写给自己。

生日快乐。
18岁生日快乐。

大概现在也是没什么实感的吧(笑

以前一直觉得最喜欢的年龄段就是15-17,未成年的末期,站在两个截然不同阶段的分界点,能够在保持着幼稚简单的心态的同时以旁观者姿态对对面的世界大肆评论而不负责任。

甚至还想过要是满18岁就直接去死吧,18岁以后不得不面对的东西太多太可怕了。

‌但是我又觉得我不是不想负责任,我可能只是因为懒而已。因为懒所以尽可能简单地选择能让自己开心的路,因为懒所以对很多事情不愿意深究,不过如果有一天我突然变得勤快起来了,那也就不是我啦。

‌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去形容自己,如果要说的话,那就是如果是我自己就绝对不会喜欢的类型吧。我很讨厌没什么上进心的自己,但是实话实说我觉得自己是个挺自恋的人,人类就是这样深爱着自己又深深厌恶着自己的矛盾统一体吧。

‌18岁以前给自己规划过无数条人生道路,也看到过很多“我想成为的人”,事到如今却觉得不能用天真去形容过去的自己,毕竟脑内又不上税,我哪怕脑补自己抢劫了银行成了世界首富也不犯法啊。

‌18岁以前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人,但大部分都因为价值观或者时间空间上的距离满满疏远了。真的和我交心的人大概不太多,我也不喜欢主动提及,因为总觉得全世界最值得信赖的果然还是我自己吧。?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必须要交心才能成为朋友呢?用交换秘密来维持的感情总觉得太廉价了,就像是在对方手里有你足以威胁你的筹码,你必须用更多的东西去交换才能保持一种诡异的平衡。时间久了就觉得其实重要的好像也不是几乎都要被尘封起来的那些友好关系,而是那个时候的心情。即使无法做到多年后还能认出对方然后相视一笑,但偶尔能回忆起很久很久以前不同阶段的自己对于开心的理解,还是很令人感到欣慰的吧。

意外地几乎没有拍片的2015年,这张已经是大半年前的遥远记忆了。

‌果然长这么大唯一没变的就是废话很多(笑

‌以下,给即使到了18岁也依旧没有长大的自己。

‌不论做什么事情,不论未来成功与否,不论能不能接触到小时候做过的遥不可及的梦,都不需要听得太深,想得太多。

‌毕竟做人嘛,
‌开心就是活着的全部意义了。


‌2016.03.07

07 Mar 2016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