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知】饭对了爱豆每天都是情人节(4)

OOC有。

深夜打完还没捉虫【。

想说说时不时逛宠物店的star和知念酱,这什么女孩子的娱乐方式啦……

果然还是不会写修罗场,尴尬地结束了。

最近事情真多呀TVT……
 
  
【Valentine’s Day】
 
 
(下)
 
 
山田现在敢肯定,这是他和有冈认识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大亲友脸上呈现出如此精彩纷呈的变化。
  
  
光是看到有人和知念约会有冈都激动成那样,要是接下来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得知知念的交往对象是他,他应该就要被有冈杀死一万次了吧……
 
 
太快了太快了!这进展太快了!难道按照剧本,不应该是有冈通过自己给的照片相信了自己有女朋友,并且被迫接受对方就是他的大本命知念侑子这一事实,痛哭大骂却还是不得不给承包自己一年份的口粮吗?怎么这么快被这颗球逮到了伪造证据的现形?虽然他没有发现自己和知念只是在假扮情侣,可是这仿佛被捉奸一样的羞耻感……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修罗场?
 
 
Excuse me?哪有人连个正经恋爱都没谈过就率先体会修罗场的啊!
 
 
年纪轻轻就有着丰富演戏经验的star强装着镇定,站起身,趁着大亲友很可能会打上自己的右拳还没落在自己的身上之前,把人请进了内侧的位置。
 
 
总而言之,不是狗仔什么的就好。怕生的知念君叹了一口气,埋头继续啜着快要见底的蜜瓜汁,时不时抬头打量一下对面那位对他来说从未谋面的鸭舌帽少年。
 
 
啊,看起来是个很有活力很外向的人呢。应该蛮好相处的吧?
  
  
“这是有冈,叫他大酱就行。他也是我们组合的一员。”山田为两人做着介绍,“这是知念,你肯定知道啦……”
 
 
大酱——有冈大贵?知念在脑袋里的信息库迅速地过了一遍这个名字。噢,原来是赌约君呀。
  
  
山田抓住和自己并排的有冈的视觉死角,卖力地朝着知念挤眉弄眼传递信号,知念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好啦好啦我懂的,要假装交往是吧?
  
  
“初次见面,有冈君。”双眼微眯,嘴角轻翘,这是知念所熟悉的甜美系少女模特公式化微笑,“我是凉介的交往对象知念侑子。”
  
 
等等!你你你……叫我什么?
 
 
山田的反应显然比有冈大得多,尽管为避免露馅,他已经强忍着让自己不出声,但是知念还是从他快要瞪得像铜铃的眼睛读出了他的想法。
  
  
大惊小怪。知念已经又快要忍不住在心里翻白眼了,仍然演技上线地补充:“凉介你怎么啦,不是说希望女朋友叫你的名字吗?”
   
  
诶,我?我什么时候跟你说……
  
  
有冈没有发现两人的眼神交流,只是傻傻地看着知念独自神游。
 
 
啊,穿私服的侑酱很有妹系角色的感觉呢!侑酱怎么可以这么小只这么Q?笑起来的侑酱果然也是宇宙级的可爱!!这么可爱的我的侑酱怎么就跟山田一起工作还出来单独约会了呢?还好山田那家伙他……等等你说什么?!
 
 
“女朋友?!”有冈噌地一下站了起来。你们已经交往了?!
 
 
有冈一双又圆又亮的眼睛直直盯着知念,又看了看山田,左耳的星星耳钉在咖啡厅柔和的灯光反射下亮得惊人。在对视的一瞬间,知念发现里面竟然飞快地闪过了兴奋、震惊、愤怒、犹疑、失落以及难以置信。
 
 
呃……反射弧好长啊……不过这人没问题吧?亲友谈恋爱对他来说打击真的这么大?
  
  
山田一直忘记告诉知念有冈是他的大饭这一事实,于是知念对有冈的举动虽然有点疑惑,但也只能接着按套路演下去。他朝着有冈大方地伸出手:“嗯,不过我们才交往一个月,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呢……所以有冈君,以后就请多指教啦。告诉我更多关于凉介的事情吧~”
 
 
“不用那么客气的啦,以后也请你多指教啦,侑……知念酱。”不论如何,爱豆是无罪的!有冈几乎是下意识地握住了知念的手。他看着知念吐舌头的笑脸也不自觉地微笑起来,一时间感觉自己一颗春心都要化成了一滩水。然而偶像恋爱的消息还是如同飞雪一般封冻了那片小小的湖,尤其对方一声声甜蜜的“凉介”简直像是一把锋利的刺刀一下一下戳着他的小心脏。
 
 
有冈大贵,19岁,在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里便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体验了世间百态,尝遍了辛酸苦辣。
 
 
交往一个月?一个月前你们不是刚刚认识吗?有冈又噌地转过头瞪着山田:我靠,你丫居然刚见面就把我的侑酱拐跑了?!骗人!!我们侑酱才不是那么随便的女孩子!!你这家伙不会是知道了侑酱什么秘密所以威胁她吧?!你……
 
 
山田低头假装没有意识到有冈的视线和他一连串的内心弹幕,故作优雅地一勺一勺吃着碗里的东西。
 
 
我能怎么样,我也很无奈啊。还不是你提出那个劳什子赌约……
 
 
知念对面前正在发生的目光杀人事件一无所知,然而蜜瓜汁已经喝完了,人前玩手机又不太礼貌,他只好有一搭没一搭地玩着手指,默默地数着山田跟前的小碗里作为赠品附送的纳豆。
 
 
这两个人怎么不说话啊。


不会是要我来开启话题吧?
 
 
还得在这里坐多久啊……
 
 
最终对尴尬的恐惧在知念的心里战胜了一切,他以家里有门禁为由表示要先行离开,顺便贴心地祝山田和有冈玩得开心。之前还气氛古怪的两个大男生一致表示要送他回家,不出意外地被礼貌地婉拒。
 
 
拜托,要是你们俩跟着我,我还怎么去绕路回家再换回男装啊?再说了,我又不是真的女生,不需要人送的好吗?这要是被哪个认识他们又别有用心的人看到了,说不定下次文春头版标题就是《少女模特脚踏两条船,人气男子组合成员痴心追随》了啊?
 
 
然而山田的想法很简单。他想送知念回家确实是有担心他的安全的成分,毕竟这个人虽然有点小腹黑有点小毒舌,但说起可爱的程度比起很多少女偶像组合的成员简直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另一方面吧,山田主要还想通过和知念一起回家,来逃脱被大亲友质问的苦海啊……
  
  
“那么,凉介,有冈君,再见啦。”
  
  
明明挥手道别的知念笑得很萌很开心,山田却感受不到一丝暖意。
 
 
有冈视线光刀的力度在那声亲昵的称呼后明显又重了几分。
 
 
好了,听天由命吧。他要是打我……我也不是打不过啊!
 
 
“山田,你……”山田看得出来有冈开口还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只剩下了叹息,“你这家伙,要好好对我们家侑酱啊。”
 
 
“敢劈腿就砍了你。”他补充道。
  
   
……就,就没了?山田对于自己的毫发无损感到诧异,有些后知后觉看着有冈把帽檐压低,然后道别离开。


印象中的有冈大贵一直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太阳,这样脚步沉重有些落寞的背影应该和他绝缘才对。
   
   
原来这就是突然得知爱豆谈恋爱的饭的心情啊……
 
 
想到有冈每个月第一时间冲到书店买知念上过的杂志,时不时twitter小号刷屏赞美知念,每天跟全团安利知念的样子,山田的愧疚感瞬间爆棚,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做法好像的确不太厚道。
  
  
抱歉啦大酱,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就三个月,撑过三个月就好!只要赌约期限结束,我就跟你坦白!
  
  
但是在此之前,还是先跟知念道个谢吧……
 
 
“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大酱突然出现,我也吓了一跳。”山田拨通了知念的电话,“不过他虽然平时有点吵,但不是什么奇怪的人啦。今天气氛怪怪的只是因为……他其实是你的粉丝……”
 
 
“原来是这样啊……”知念像是若有所思的样子,“怪不得你一直埋头吃都没知觉了,原来是因为被逮到了所以紧张?我还想你什么时候克服了纳豆……”
 
 
“我吃了纳豆?!”被提醒的山田这才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恶心,“不说了不说了,我要回家去刷牙了!”
 
 
不过……知念是怎么知道自己讨厌纳豆的呢?
 
 
知念……又是怎么知道自己希望女朋友直呼自己的名字的呢?
 
 
山田百般回忆,再三确认了自己从没跟知念提到过这些话,然而困意渐渐上涌,山田的意识已经开始有些模糊了。
  
 
算了,这些问题,还是都交给明天的山田凉介吧。
 
 
 
 
 
TBC。
 

06 Mar 2017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