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ofter也打个卡吧😊

终于等到内地上映了,之前澳门上的时候没来得及看就下了,稍微补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为了涼介补原作已经是差不大半年前的事了,依稀记得当时还拿它做了文学pre的主题。个人很喜欢这种娓娓道来的故事。虽然没有特别起伏跌宕的情节,但是人与人之间微妙的联系和环环相扣的剧情让人觉得冥冥中自有因果。电影改编了小说的一些情节,删掉了两个寄信人,还补上了敦也他们未来的生活,但是我觉得改得很好,让电影情节更加紧凑了。原作最后的留白能让人有更多的遐想,但是大团圆的美好也很不错。😉

我一直认为写信的人和收信的人其实是相互的关系。写信者其实心中早有答案,但是仍然心有迷惘,想要找人咨询。他们通过一次次书信来往来确定心中的答案,得到了努力下去的勇气。收信者,不论是浪矢爷爷还是敦也三人,都通过帮助别人,或多或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可能是看过原作的原因,一开始就知道了故事的发展,所以看到克郎出场我就开始难过了……演员们都演技在线😊很高兴自担能主演这么优秀的作品,是我们家徘优山田凉介了🍓

P.S.由于前面坐了个全程一直大声跟她妈说话还伸手挡后面视线的熊孩子,观影体验不是很好。中途她还问她妈我担是男的女的,实在是很想捶爆她狗头。

没带纸巾真的太失策了,完全泪崩。

04 Feb 2018
 
评论(1)
 
热度(10)